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4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青年西行“寻味”:銀川是創業福地

[複製鏈接]

2804

主題

2806

帖子

84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4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8 15:02: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解说】法式銀鳕鱼搭配盐池滩羊,再點缀以中宁枸杞……在台灣青年宛俞沁經营的餐厅中,類似這样的融合菜品比比皆是。以宁夏特產為食材,辅以西式烹饪方法,宛俞沁在“寻味之旅”中邂逅宁夏銀川,并以這种“兼容并包”的方式推廣着當地特產。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我们主要的是西式的那种融合菜,就是不是完全偏西餐,主打的话應该是以本地的(食材),其實想要推廣一些本地的食材,像我们的葡萄酒啊,還有一些酒都是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去搭這些西餐,就是西式的手法去做的一些本地的食材,像是盐池滩羊,我们有盐池滩羊,然後是用美式烟熏烧烤的方式去处理,然後還有本地的和牛。

【解说】宛俞沁與宁夏结缘于2017年。彼時,她决定来到丈夫的家乡——宁夏銀川,與其一同從事餐饮行業。當時的她心怀忐忑:台灣偏甜口的饮食文化能否被大西北認可?而到达宁夏後,一切顾虑便都迎刃而解。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那時候刚来創業的時候其實抱着一半一半的心态,就是一半成功、一般失败的心态,可能失败的心态還大于成功的心态,因為那時候毕竟不了解銀川本地的消费习惯跟(和)饮食文化,(没想到)接受度很大,而且特别愿意尝鲜,當他们進来尝鲜之後觉得口味不错的時候就會變成常客。

【解说】抛開饮食,宁夏的發展速度也令宛俞沁感到惊讶,在她的想象里宁夏是一派“大漠孤烟直”的景象,而當她来到這里後,車牌自動識别、現代化的小區都令她唏嘘不已。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到了銀川我才發現,這邊有一种跳跃式的進步。就很简单讲,我们家台北那時候還没有車牌辨識,自動的車牌辨識進入停車場,可是我刚来的時候這邊就有。然後這邊小區在我印象里面,小區就應该是小小的一個區,可是這邊小區是七(八)栋大楼,然後電梯楼,非常大的一個區,可是你们(銀川)這邊都叫小區。

【解说】如今,宛俞沁與丈夫在銀川經营的餐厅已扩展至3家。她在銀川结識了许多食客朋友,他们总是逢年過節赠送礼物给她,這讓远在他乡的宛俞沁十分感動。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我们有很多客人到後面已經變(成)朋友了,像我们第一位客人,他一直到現在跟(和)我们關系都還不错,還有一次最感動的就是那時候開業,然後他自己画了一幅油画,然後就特别感動,那幅油画到現在都還放在我们的领位台。

【解说】5年的時光,讓宛俞沁對宁夏有了全新的認識,也讓她深深感受到了大西北的友好。她笑言,銀川是自己的創業“福地”。

谢宇 杨迪 穆甜 宁夏銀川報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在線網  

眼科, 近視雷射, 支票借款, 富麗卡扣超耐磨地板, 彰化汽車借款, 支票借錢, 支票貼現,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屏東借錢屏東借款法令紋,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翻譯社, 搬家, 當舖, 汽車借款, 飄眉, 杏仁酸, 西服訂製痘痘藥膏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招牌設計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未上市, 台北市花店,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真人百家樂,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老虎機, 音波拉皮, 瘦臉, 贈品, 禮品, 去濕毒方法, 美白身體乳液, 粉刺洗面乳, 台北植牙, 封口機, 借款, 借錢, 借貸, 翻譯社, 台北保全,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中藥, 藥膳, 三重當舖沙發工廠, 樹林當舖房屋二胎三峽當舖搬家公司,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未上市, 保全, 刷卡換現金信用卡換現金廚餘機, 口臭治療, 鼻竇炎, 香港腳治療, 瘦身飲食減肥茶, 減肥藥, 消脂茶, 治療痠痛貼布, 腰椎貼布, 膝蓋貼布, 頸椎貼布, 台中搬家公司, 頭髮增長液, 生髮精油, 邱大睿, 保麗龍字,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粉底霜, 氣墊霜, 減肥泡騰片, 電動按摩器, 驅蚊神器藏紅花雪蓮貼, 蜜光肌美麗霜

GMT+8, 2024-4-30 22:13 , Processed in 0.45888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