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9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日本长期生活是種怎样的體驗?

[複製鏈接]

2804

主題

2806

帖子

84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4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8-18 14:02: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五月病期间来更新一下。

来日诰日未来第四年我還懒得答一個女生在外吃饭那题,有時辰我不如继续體驗生活包皮矯正神器,,因为到目前我還没腻一個人在东京生活,腻了东京大概在其他地方也不會好。

就像你讓我解释我为什么能迷上我担10多年不脱饭,有這時辰我不如多去看演唱會視频(是的因为現场香肠负担不起)。

最開始我只是旅居的心情,旧明目食物,年開始决定长居。我還在深圳的宠物柴犬大肶(他還是日本和台灣的half呐)是我唯一的软肋,我會加油讓他過来的。

原因或许有變,體驗也一贯在變。どちらかというと我爱好變化。

饮食:

我没有中國胃。世界各地美食都挺爱。

本来就不爱好固定的食材和口味,根底不挑食。

一贯都偏爱大鱼大肉,爱好别致原味食材,也能吃重辣重盐。

刺身大爱,最爱是马刺。

因此在日本或只在日本就很能满足我。

凡人住所3分钟內一定有超市和便利店。

而我住在一個文化娱樂時尚度很差,但3分钟內有3個超市3個便利店楼下的還是24小時超市。

個人不快樂喜爱做饭但做饭能省钱省時辰,毕竟這里食材虽不便宜,但大部分還是预處理好的不用洗和切。

種類切当不多,但其实按這個预算外面的選擇也没有多到何處去啊。

就這样三分後就還好:

三分一自煮、三分一便当食品(泡面、咖喱、加热熟食,味道不差,可惜家附近超市種類太少,偶尔去其他車站回来的時候补充點或買買各地特產)、三分一外食。

住所:

在國內的時候,我就重視交通多于安静和面积。但一般只有超级贵的公寓或跟别人合租。

东京却在23區有大量價格尚可(比起北上广深性價比是高的)的单人公寓(20平米以內)可選擇。

我不满意我現在住的狗窝,但因为選擇和搬家麻烦,住了台北當舖,2年多了(以前近學校可惜东大附近出了名的荒凉,和巨蛋一個區,附近有我最爱好的日本作家和女作家的故居遗址)。

對我来说,在东京住和探险,感受每個地方的奇妙不同,是一種很deep的體驗。

翻出這张我一贯很爱的东京deep案內圖。

参觀:

本来,我就是以随時分隔的旅人心态生活在东京的。所以可以说我每周都在旅遊。

涩谷-上野-东京站,是东京美術馆最多的街區,是以是我去得最多的。

除此以外,我更多是散點的、跟班展览而動的,因此到現在东京甚至首都圈只要有美術馆或名声的車站,我都去過了,去完顺便吃喝[1]。

2022年12月4日

915個红心历史景點+博物馆

1033個黄星是吃喝

99個青方是画廊,148個也是青方是節目杂志介绍的地點

266個绿旗是圖书馆+凡间泛泛

趁着過去两年上網课、國际搭客變少和搞過一段時辰goto优惠,我穷遊了日本超過35個都道府县。其实也没去几次,去一趟三四天即可以去几個县。

除不得不去的旺季(为了演唱會)和去特别偏僻的地方没有提前订,酒店都日本益智玩具,控制在200人民币一晚以下(单人房有卫浴,我承認我睡不了8人间TAT,而且價格其实差不了多少)。

剩下的就是一些不會開車租車就比较麻烦,或一個人去成本會比较高的地方,例如温泉圣地,一個人订房真的太難了。

服饰:

刚来的時候有人跟我说,你穿得那么欧美風人家一眼就看出来不是樱花妹。嘛我只是因为懒和穷又對時尚不care,所以都光顾便宜和不用挑的快時尚店。那么,我買优衣库不就好了?

功效這四年我都是支票借款,靠优衣库和Gu渡過,特價根底款不好吗~

别的我不愁上衣和包,我的tshirt卫衣购物袋尽是演唱會谷子……杰尼斯能不能出點下装?

迩来换了事變不能穿t上班了……不得已去Gu补了几次上班用衣服。

也有比Gu更便宜的小店,有時碰見就買一些(旧年冬日只買了一件2000yen的大衣,一條999yen的裤子

也不用担心時尚的问题,街上的气质美女一般都是黑白灰驼色,人家都是因为高瘦才美的(yhm是真的瘦……

我感受自己做给自己的东西還挺好吃。

我不社交,没有機會也不想做给别人吃。

關于美食晒圖可以關注我的想法,迩来打的tag是 #维特根斯坦的食评酒瓶#,当然發得不多。

东京吃饭当然不便宜,但吃到超级好吃的饭和喝到超级好喝的酒的几率和性價比還挺高。

一看上去平平無奇高度雷同的日本料理烤鸟日本定妝粉底,酒其实樂趣就在于「微差」。

我很少去频频的店和車站,除非是以下這種真的便宜menu又挨近無限。

以下的2500yen(哭了,之前是2200的)两小工夫本酒放题還可以自己带食物。

體驗东京文化+艺術+杰尼斯+gap year+這里符合一個人

不忙的時候几乎每天都有,我都是泛泛生活即艺術,可以關注我,看我的想法唠嗑。

這里一年到頭有看不完的艺術展览、音樂和戏剧演出[2]。

艺術展览我都一贯對立每周去3個以上,票價比起其他娱樂可谓良心,而且根底上保证良好。

就是疫情期间展少些并影响到疫情後一段時辰展的质量频率差了些,大展人多了些(就是現在)。

除浮世绘日本画和当代艺術體驗固然必须好,本子真的特别擅长搞外國展,因为他们太爱说教?擅长包装?

國內也能看到的古埃及,但本子一年四季都在搞,而且次次內容都不一样,因为来自不同的國外博物馆(可惜大部分不可以拍照,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拍的我分享一下[3])

到國內可能来几幅真迹就得搏命宣傳功效宣傳比展弱,但本子宣傳做得比较烂(且@因%4E382%为除极%e857s%少@数的当代美術馆,大多不准拍照,所以SNS分享晒展也很少,而且大多是老人家才喜都雅展)。

功效就是大部分展都是实际呈現比宣傳好太多,一個展的展品大多能有150件以上。

欧美的博物馆[4]很多逮着长期维修之類的就會跑来日诰日未来本捞金,這種就多到我都写不完了……刚来日诰日未来本的時候写得比较多也没人看……迩来已麻了……

《三國志展》[5](据说比國內搞得好),当代画展怎么不無聊?照田鸡啊[6]。

其他可以看我想法……我一到周末就刷屏……大家被我刷麻了……

音樂戏剧演出的话当然不止,但非常看個人的經濟和精力了……刚過去的一個月我經历了人生极峰的12场演出……接下来静默到3月……

我以前也是二次元人,huangdudu(不是,是ACGN样样都沾。

至今每次去秋叶原DNA都動得不成,毕竟這是新老二次元都能愉快享樂的地方。

只是我的精力和财力有限。为了艺術(展、歌舞伎、音樂剧)和杰尼斯(演唱會、舞台剧),我其他的兴趣只能随缘了。

杰尼斯在追7個团,A K8 KK SZ KF Ae WS。可是疫情结束香肠麻利回升我也看不起了,追那么多团,不就是为了看不起一個团的時候,或看不起巡演的時候,看看此外一個团能不能補髮神器,便宜一些吗?

但诚笃说很難因为solo追星没辦法搞到票和地址。

比起感觉孤独,五年来我没孤独几秒多数是因为大肶,但solo追星搞票真的很難。

但我還是爱好远離現实的人和事(這也是我的美學研讨课题)。

提问没有问,但在這里有看不完借不完的实體书(我有5個區的圖书卡)也是我不想分隔的原因

在广州和深圳的時候深圖借书和薦书也便当,但圖书馆還是太少了,我去迩来的都還要地铁+单車半小時。

东京社區圖书馆也是打通的,可以區內甚至跨區预約,而我家走路5分钟10分钟15分钟分袂有1個2個2個圖书馆……只是新书好书预約行列队伍有點长?一般去书店看看书名,好书店就多在商圈了。

当然我不喜很多多少人的商圈,但东京很多商圈同時是文化圈,涩谷[1]当然是我的最爱,甚至我很不爱好也几乎不去的池袋也有很不错的剧场和书店……

扯远了但可能對一些人有参考。我本科是學英語的,因为這個專業我進了腾讯。

對我来说是了解“他者”的想法,真正明白文化的不同和爱好上他者的文化。

經過進程翻译,不论是有心還是故意翻译到位、還是不到位,是無法了解的。

日本人外語差,可能一是因为翻译和出版太厉害,凡人不需學好外語,二是很多外語而不止英語不翻译,直接用片假名外来語,這點連很多學日語的都吐槽,但我個人却認为這是日語的优势。

我英語本科毕業论文就是研讨英語翻译中异化的重要性,并支持尽量音译+解释,我認为很多本来就不存在或有奇妙差别的词,强行翻译和對等是不好的。

日語圖书多,质量底線高,很多以前看不明或没兴趣的东西,可以找到很好的日語圖书。

有不少日語科普书被國內营销号洗稿,可是部分超级畅销书我提案给出版社翻译,出版社却说過不了审,理当是的,否则早就出版了哪用我来保举。

如本日本做油管的,当然数量和播放量远不及简中,但质量和多样性真的好很多,這就是所谓底線较高,即是是快破產的中產也是更多。特别是文史哲類。

毕竟固然说電視會越来越少人看,可是他们從小看优秀電視節目養出来的胃口,没那么等闲對付的。

因为一個人玩得太燙衣機,歡快,因为杰尼斯的(曾的)追星體驗太好。

我對現实的异性没有什么需求。

現实或偶碰着的男性,一般聊到這類话题的時候,他们會對我這種爱好一個人的态度表示有趣,或许也就主動远離了那種可能性?

例如他们听到下面這些還不逃?

(我是福瑞控[7](在泥轰怎么能不控點什么怪异东西

(我是爱好艺術的中毒历女,泰普是北山和大晴……我们来聊聊武田晴信啊~

(不要跟我自拍,不要拍我,我们オタ不需要自拍,只需要看我推發圖即可~

和在國內和在欧洲旅遊時很像,我最能聊的异性大多是艺術家和bartender。

疫情網课两年我没什么好分享的……

然後這個五月我開始在赤濑川原平安安静除毛神器,Chim↑Pom曾在的「美學校」上课。

或许等我回来分享,或许多關注我的專栏[8]更新

在日本以下三種人會過得不错,当然在英國或西欧或许更好。

但来日诰日未来本的门槛比较低。

三種「需要艺術」的人

a.以艺術作为爱好與知識,把艺術作为谈資和素養的商務人士;

b.以艺術作为創新灵感的人,包括設計師、策劃等創意事變者、也包括希望更新思维法子的打點者;

c.以艺術作为人生目标的人,包括艺術家,也包括艺術抚玩者,他们經過進程艺術完成了人生的「自我实現」。[9]

希望来日诰日未来本深造艺術的朋友可以私信我[8]。

9.总體而言各方面好的坏的长期居住的各種影响和感受

10.你的變化

我是一個不容易被影响的人,甚至有點大家那样我偏不那样,来日诰日未来本後就更强化了。

东京真的很符合一個人生活,越来越符合。好的坏的都是這一點。

發現了自己性格上很合得当艺術家[10]

旧年因为妇孺皆知而更多人假装看不到的原因,我希望长住日本。

当然我還是舍不得大肶,他八岁了。我所有的真爱和真恨大多是因为他。

行動上我几乎是從零開始,但我相信我看過的展不會白费。

目前經過進程写书和当策展人糊口,请大家支持我這周刚開始代理的艺術家Mika Leica[11]

12.碰着過火么困難與和缓的事。

迩来跟日本人提到我想当艺術家這個想法大家都很支持?

今天一出门碰着的第一個画廊主,就说Mika的画有趣,说歡迎来参加她们下周的公募展。

對了,日本的艺術公募展不成偻指算,只要你有時辰交一點展,到處都可以展出你的業余作品……

我是認真的!毕竟我没有亲朋戚友可以去看公募展啊,我要成为可以卖画的策展人和艺術家。我需要經濟支撑。

所以我只能先极力搬砖解决温饱,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找我写稿和合作,讓我继续追梦成为艺術家。

不爱好做题的我,意外地爱好题主的提问,感觉自己不算人云亦云?

或说废除一些误解?

(或许無法给凡人作参考

(怎么關于日本生活留學的不是收聚左旋乳酸,  纳就是劝退的點赞咨询最多!你们是抖M吗!?

赞多和有评论我還能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在線網  

眼科, 近視雷射, 支票借款, 富麗卡扣超耐磨地板, 彰化汽車借款, 支票借錢, 支票貼現,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屏東借錢屏東借款法令紋,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翻譯社, 搬家, 當舖, 汽車借款, 飄眉, 杏仁酸, 西服訂製痘痘藥膏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招牌設計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未上市, 台北市花店,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真人百家樂,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老虎機, 音波拉皮, 瘦臉, 贈品, 禮品, 去濕毒方法, 美白身體乳液, 粉刺洗面乳, 台北植牙, 封口機, 借款, 借錢, 借貸, 翻譯社, 台北保全,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中藥, 藥膳, 三重當舖沙發工廠, 樹林當舖房屋二胎三峽當舖搬家公司,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未上市, 保全, 刷卡換現金信用卡換現金廚餘機, 口臭治療, 鼻竇炎, 香港腳治療, 瘦身飲食減肥茶, 減肥藥, 消脂茶, 治療痠痛貼布, 腰椎貼布, 膝蓋貼布, 頸椎貼布, 台中搬家公司, 頭髮增長液, 生髮精油, 邱大睿, 保麗龍字,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粉底霜, 氣墊霜, 減肥泡騰片, 電動按摩器, 驅蚊神器藏紅花雪蓮貼, 蜜光肌美麗霜

GMT+8, 2024-4-30 20:35 , Processed in 0.60556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